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人民變避險貨幣 / 美元走弱 / 慎防加息




兩段大異其奇的新聞。近日人民幣出現九連升,媒體報導是因為資金避險,買入人仔。人仔對美元從6.8樓上升至近期最高見6.4486。

人仔的升,意味美元的跌。近日聯儲局副主席突然辭職,更加速了跌勢,因為市場擔心美國貨幣政策能否穩定?從這可以看到政治對經濟的影響。

多年來坊間部份認為人仔會貶值的分析,再一次受到「教訓」。人民的高位是2014年年頭,一度高見6.049,如今離此高位愈來愈近了。

不過變數亦愈來愈大,美國政府願意看到美元持續的下跌,人仔、黄金持續上升嗎?從1931年的債務危機看到,當貨幣貶到一個副度,政府就不會容忍,被逼加息,小弟這篇文章有解釋。近年俄羅斯、印度都曾經這樣做,加息幅度更不是少數點後數值,而是一加就加數個巴仙。突然而來的加息,會產生甚麼後果?投資者宜加倍小心。

1 則留言:

Ronald Fung 提到...

THX JOE, 不過呢幾年講加息都講左好耐,現在開始加息,但好似無乜料到,我估市場會開始忽視加息因素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