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林鄭亦有機會不獲批


特首跑馬仔,多一個有意角逐者:林太。如小弟前幾篇所言,品客請辭,依法只能待中央批准,而非根據勞工法例,一個月通知就可拍拍屁股離開,否則今天品客已宣佈參選了。這是憲法規定。

林太亦一樣,只能等等等等。現在有些人認為待林太獲批,品客亦會同時獲批。這種言論是在為品客力挽狂欄,希望留住支持者及承諾提名者的心,細心留意的話,他們說的獲批時間正在不斷延後。部份品客支持者如李律仁、陳智思見勢色不對,已跳船轉投林太陣營。

是否代表林太一定獲批呢?小弟亦不看好!她只是有機會,牌面上看,她比品客更獲得中央信任。但也不是非她不可。林太能否成功,一切視乎品客是否願意退下(方法之一是向特首表示想繼續服務香港,收回辭職信),如果品客不肯,繼續死纏,小弟覺得林太很大機會也會不獲批。

會否只批林太不批品客?有可能,但中央要面對被國際指干預特首選舉。兩個同時批呢?機會不高,泛民的300多票變成可左右誰當選的小數關鍵,可撈到很多政治本錢,這情況只有在中央打算對他們作出極大讓步下才會出現,但目前習總路線不似會讓步。

如此可能出現另一個變局,心儀品客的泛民主派推出另一個候選人,如果他們不推,可能出現一個結局,品客林太雙雙不獲批,建制票通通流到葉太,或可能的第二個建制人物,這個人物不會是品客類,而會是林太葉太類朋友,到時結果就是,此次選舉由葉太及另一位類似的建制人物對決,委選只能在兩種CY路線中挑選,泛民三百多票變成得物無所用。

如果泛民推出一個泛民人物,中央做法更簡單,只推一個建制人物,葉太或另有奇人,到時利益所在,建制不同勢力完全歸邊,夠膽因為不滿CY路線,流到泛民對家者,後果自負。表態基本上會在提名時就顯露。所以小弟不看好這次有三人出選,兩人的可能性更高。

整個反CY陣形(包括泛民+部份建制)目前唯一寄望只有,習總不齒CY路線,只是未發功,未收拾這條路線的一干人等。成報、蘋果、諸多網媒天天都在大合唱正是這種觀點。你相信嗎?理性告訴我,不信!

2 則留言:

翊明 提到...

我覺得得CYo既去向算o係明朗:接懂生o既班陞任全國政協,壓糖糖一頭。
就係唔知習總會唔會o係三月初新一屆兩會開幕就欽點定系遲到七一后o既暑假會期再行封賞?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讃同你説

Joe from mob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