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

影響息口、匯價短期波動的「特朗普因素」



今周政經焦點,必定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。普普(以後就用此代號吧)未上任,已引起匯市極大波動。由於市場普遍期待普普上任有利美元走勢,但首場記招上並未發表任何有利美元的言論,令美元好友大失所望,沽貨離場,記招第二天,美元應聲急跌。

身為總統就有這般的影響力,不用說話,輕輕一句,市場都會很敏感。未上任已如此,上任後更可以想像,投資市場將會風起雲湧。那管聯儲局如何獨立,主席如何自主,總統一句說話可以將市場期望完全扭轉,因為最終委任主席的不是聯儲局自己,而是總統大人,說話的分量不是來自其人,而是來自其位。在這種市況中,老手也可以輸錢,最近新聞有報,大鱷索羅斯因為判錯普普上場股市會跌,輸了10億美元。

常傳聞索羅斯與「共濟會」有關,對世界可以呼風喚雨,此役上,大鱷及其組織影響力是否失效呢?抑或他們面對「狂人」,也會失手、失準?陰謀論有時很有趣,但不要信到十足,如果連陰謀論中的「嬴家」也會輸錢,完全靠嬴家那邊站,可能輸得更大。

美元在普普因素下突然轉弱,黄金順理成章地轉強,今早再次突破1200關口,小弟早前買的實金、金股,大部份開始賺,最多一項賺了20%以上,此浪可反彈到甚麼位?稍後分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