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民主之春運動





另一邊箱,美國也出了事故。馬田有曰,國內動盪(Civil Unrest)將會於2015 .75後陸續升温。想不到以民主人權大國自居的美國,也會爆發民主抗爭。今個四月,一個名為民主之春Democracy Sping的運動在美國俏俏燃起。示威者抗議國家政治受到「金錢」巨大影響。示威活動導至過千人被補,破了首都紀錄。雖然抗爭已結束,但組織者矢言將長期抗爭,並已成立FB群組。不過亦有人懷疑這是一場維穩社運,用以消弭美國國內日益嚴重的社會衝突,例如特朗普支持者與反對者間的暴力打鬥,或甚是衝著特朗普富商身份而來的政治活動,因為運動反對的正是金錢政治,亦有傳索羅斯是幕後支持者,民主之春接受了他捐款。

令人費解的是如此一場抗爭活動,被補者破紀錄,主要媒體如CNN竟然絲毫沒有報導。從這可以看到媒體宣傳的影響力。他們報導與否,關係到政治運動的規模及影響力,如果民主之春被廣泛報導,規模與結果可能很不一樣。為何政府都想控制傳媒?正是這個原因。當有傳媒報導某某政府想掌控某地方的傳媒,小弟可以肯定,這政府還未完全掌控該地傳媒。當政府掌控了該地媒體,傳媒是不會報導政府掌控傳媒的。當政府完全掌控了傳媒,你是不會察覺傳媒受控制的。民主之春,沒有人報導,對很多人而這,這運動就彷彿不存在,沒有發生過。

傳媒對於政治的重要性可見一斑。當完全沒有主流傳媒體導民主之春,沒有人知道,這個運動很難壯大,有人報導,接收的民眾可能受激勵,加入政治活動,渲洩對政府及社會政策的不滿。所以,傳媒永遠有人做,就算蝕錢也做,因為傳媒功能不是賺錢與否,而是一種為政治效力的宣傳工具。蝕了錢不打緊,能夠發揮政治影響力的話,可以掌控的,可是國家之財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