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最新敘利亞戰況



2015年9月30日,俄羅斯國會通過空襲敘利亞,至今已經第十六日。在俄軍掩空襲護下,敘利亞政府軍全面反攻,已從自由軍手中奪回多個城鎮。早前有大批敘利亞人到俄羅斯領事館集中,支持普京的行動。最近西方媒體消息指,在俄羅斯籌劃下,伊朗、敘利亞、黎巴嫩、伊拉克正籌建聯軍,準備反攻,並稱伊斯蘭國已全面撤退出敘利亞。另一則新聞更指在俄羅斯掩護下,伊朗已派出1500士兵到達敘利亞,準備發動大規模地面戰。看來2015.75的改變正在大大地影響國際政治局勢。

1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美國無可能甘冷靜的。
一定留有後手的。

gogoldjoe 提到...

也是!所以未來雙方可能進一步有磨擦,政局會更不穩定。

Frederick Cheung 提到...

zerohedge昨指出,以前沙地借美國之力打壓其他中東產油國,時局逆轉,現在變成伊朗借俄國之力圍堵沙地.沙地石油出口,北面水路要經地中海(有俄國港口),陸路要經敍利亞(俄國盟友),西面要經紅海出阿拉伯海洋(另一俄伊盟友蘇丹在紅海對岸),東面要經波斯灣(對岸是伊朗),南面直接出阿拉伯海又有也門,合圍之勢漸成.俄伊有共同的石油利益,俄國因油價下跌經濟受挫,伊朗剛解除禁運,有大量石油等待出售,油價太低亦大受影響.完成圍堵沙地後,俄伊就可以迫使沙地減少石油生產換取減少軍事衝突,否則就冒著顛覆王朝的風險.

美國由於有大量頁岩油氣,所以即使油價上升/中東減產亦影響不大,以奧巴馬的軟弱,根本不會跟俄伊正面衝突,而他的任期要到2017年頭,作者認為這期間俄伊可以大有作為.

helmut 提到...

哈哈石油已末落了 中國都派左三個大使去 地球未來: 【新聞】以自由能源換取世界和平:凱史基金會召開世界大使會議 - http://non-mainstream-research.blogspot.tw/2015/10/blog-post_17.html?m=1

helmut 提到...

大陸官方電視 許馭:任重道遠造福祖國華人頻道 - http://www.hrtv.cn/zt/renzds/ 入面第二十一分鐘也有介紹這個伊朗科學家磁引力場技術。

Frederick Cheung 提到...

綜合馬田多次評論油價及另類能源,如果油價是100美元這邊,發展另類能源的動力就很大,特別是耗油國那邊,正如07-08年的玉米生物能源/太陽能;如果油價是現在40美元或以下,產油國差不多全處於虧損,發展的推動力就很低.所以我估計俄伊的打算是既不想虧本,又不想幫另類能源一把,儘量把石油時代維持下去.

Unknown 提到...

油價重要。
但未係中心點。
俄國保家衛國,
阻止美國勢力犯境,
加上上年美國金融攻擊俄羅斯,
俄羅斯更堅定要“去美元化”!
俄羅斯也知到,世界一旦成功去美元化,
美國自然不打自敗!
到時再確定油價未遲。

Frederick Cheung 提到...

由這場戰事去到目標去美元化的路比較長,向soros lai請教由敍利亞戰爭開始到去美元化的路線圖

Unknown 提到...

如果這埸戰爭 只是為了推升油價(當然可以推升部分油價),
又要不太高(防止新能源)又要不太底(經濟利益),那是高難度動作。須知市埸價格 並不是現貿市場決定,好大成份是由期貨市埸決定,而期貨市埸是華爾街主控的。除非俄羅斯 能操控世界絕大部份 現貨石油!
情況就如實金實銀 價格不由現貨供求決定一樣。這一點,連我們 金銀小甲蟲 都知→俄羅斯一定更清楚。當然,推升部分油價 有利俄羅斯還是可以做得到的。
俄羅斯出兵敘利亞→既要保住親俄政治勢力,又可痛打美國創造的is,防止美國勢力進一步推進俄羅斯。只少在地緣上頂住了美國。
另一方面,如果俄羅斯 決意要中東全面大亂,恐怕並不是俄羅斯一個國家 能搞定的,除非有其它國家的配合,特別是 中國 伊朗。

以小弟的理解→當俄羅斯在地緣政治上 軍事上頂住了美國,就可爭取多一點時間。看看下面文章,可能有一點點啟發。

Unknown 提到...

http://blog.sina.cn/dpool/blog/s/blog_5f54ff2b0102vynn.html?type=-1

占豪丨中俄战略是什么关系?

Unknown 提到...

再看看→美國的最大死穴!

跨境支付上线,中国终于集齐最后一件大国重器_雷思海微博 -
http://blog.sina.cn/dpool/blog/u/1400385932


半个月里,美国对中国连出三张牌,中国只点美元死穴_雷思海微博 -
http://blog.sina.cn/dpool/blog/u/1400385932

Unknown 提到...

小弟的思路比較曲折,
而且可能想得多了一點點,
Frederick兄 請見諒見諒。

Unknown 提到...

‘’時局逆轉,現在變成伊朗借俄國之力圍堵沙地‘’

如果 俄伊能全面協持 沙特,
擊破石油美元 就變得有可為了。

美元是由多方面支掌的,
特別是
軍事,
石油美元,
美元獨一的全球貨幣(結算貨幣,避險貨幣)

俄羅斯主力軍事對抗美國(中伊當然也會參與)
中國主力 建立金融貨幣繫統 去美元化
伊朗主力 針對石油美元。

時間越拖→越不利美國。
特別→11月如果中國成功入SDR,必成美元死穴。

所以 11月前,美國極可能造嘢。

Frederick Cheung 提到...

sora lai,中俄伊聯盟是一盤大棋,中國主力於金融方面制衡美國,俄國主力軍事上制衡,伊朗主力在能源上制衡.俄羅斯的軍事擴張始終是要一步一步來,不能一蹴而成,美國可以用空間換取時間;伊朗干預中東能源供應對美國也不構成即時打擊,因美國也有頁岩油氣.美國短期內發難,看來對付中國最為關鍵.不知是不是用最慣常的手法,跟華爾街合作?

Unknown 提到...

讚成師兄看法!我都覺得美國是把中國放在首位。
時間越拖,中國自已的獨立金融繫統,就越到點到位。世界多一個可以(避險+儲備)的貨幣,美元美債吸引力就被分薄。跟據 雷思海先生的看法→沒有7百萬億的資金流入美國金融。美國危爾!

雷先生文章節錄


“这场金融大对决,对美国而言,不胜就是失败;但对中国而言,不败就是胜利。因为美国若不能取胜,就无法彻底解决其近700万亿美元资产的利润来源问题,就有可能重蹈日本式的通缩覆辙,同时债务的飙升,最终也会危及美元的霸权地位。”雷思海说。